换了新 Macbook 差不多配完开发环境,项目用到 Swift Package Manager。之前在公司习惯了,都是配好代理,家里没有这个环境,swift package manager 安装起来很慢,网上找了一些方法,选择最实用的哪一种。

我成功的是最后一个方法,其他可以当作参考

方法一

这方法我失败了,但还是列出来。

设置好全局代理,并且设置好系统变量

1
export ALL_PROXY=socks5://ip:port

因为 xcode 不会走代理,所以要用 Terminal 打开 Xcode

1
open -a Xcode.app

Done

不过我试了下没有成功

方法二

首先还是设置好全局代理。

然后在项目根目录运行swift package resolve , resole 结束后,把目录下.build 文件夹中所有文件复制到 DerivedData 下 SourcePackages 目录中,重新打开项目。

方法三

不需要代理,因为 swift package manager 的库大多都是 Github 托管,所以本质上是要解决访问 Github 过慢的问题。可以通过修改 hosts,提高 Github 的访问速率。至于能否成功,就要看运气了。

方法四

我成功的方法

首先还是设置好全局代理

1
export ALL_PROXY=socks5://ip:port

只是还要手动安装

1
xcodebuild -resolvePackageDependencies -scmProvider system -list -workspace XXXXX.xcworkspace

等结束之后,打开项目,所以 package 都会安装成功

最后

其实吧,路由器端设置全局代理也肯定可以,当然, 这就是另外一套解决方法了。